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钢铁侠3》中国启动 唐尼赞中国观众“牛逼”

http://www.ljxww.com  2013-04-07 20:50:31   来源:腾讯娱乐  【字号

  腾讯娱乐讯 (文/刘莎 图/小钢)4月6日, 《钢铁侠3》中国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主演小罗伯特·唐尼、王学圻等人出席了活动。有着浓郁中国情结的唐尼不仅在启动仪式上宣称称自己可以数出三百部中国电影,还先后几次大秀中文,在当晚太庙举行的《钢铁侠》“中国之夜”上称赞中国观众“牛逼”。

  唐尼细数中国情结 中文称赞中国观众“牛逼”

  第一次到中国,有着浓郁中国情结的唐尼非常兴奋,称这是自己向往已久的事情,终于能够美梦成真。主持人顺势询问唐尼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什么,结果他风趣地反问道:“你有多长时间?我可以数出来三百部中国电影的名字,可惜没有那么多时间。” 据唐尼介绍,他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比如武术,中医。 他的两位私人医生都是来自中国,自己从他们那里了解到很多中国文化。当现场一位穿着钢铁侠战衣的“小钢铁侠”为他送上晚上活动的请柬时,他还以武行方式单膝跪拜行礼。

  此次中国行,唐尼一路都受到观众和粉丝的热情欢迎。当晚在故宫太庙举行的《钢铁侠3》“中国之夜”上,唐尼一身深色唐装以模拟“地心升起”的方式亮相,一上台便掀起全场高潮。面对观众的热情欢呼,“中国迷”唐尼忍不住又秀了一把中文,称赞中国观众“牛逼”。应主持人的要求,还在现场秀了一段“咏春拳”。

  近日,唐尼刚刚迎来自己48岁生日,根据中国的十二生肖,今年正逢他的本历年。活动现场,唐尼还收到一把金色的“蛇”椅,“狗”年出生的王学圻十分体贴地调侃他说:“放心,我不会咬你的”。而作为代表献上“蛇”椅的黄晓明则因为左脚钢钉尚未拆去,笑称自己是“钢钉侠“,与唐尼的“钢铁侠”合称“双钢侠”。

  此外,唐尼还收到一张来自中国影迷的生日贺卡,上面一共收集5336个签名,刷新了世界吉尼斯纪录,来自吉尼斯的官员也在现场宣读了公文。

  王学圻圆梦好莱坞 与唐尼一见如故

  “人的一生有很多梦,但我从没想过会到好莱坞拍戏”,提及此番征战好莱坞的经历,王学圻感慨道。他坦言,第一次到现场,感觉很陌生,都不认识,语言也不通,但是唐尼带着棒球帽,嚼着口香糖,非常平易近人,他笑称:“早知道有机会合作,我一定好好学英语。”

  因为有语言障碍,王学圻表示拍摄期间主要的沟通方式还是靠眼神。“有一次导演都喊‘开拍’了,但声音很小,我没听见,唐尼躺在那里也不能说话,就冲我挤眉弄眼,示意我已经开始了,让我觉得很温暖。”

  唐尼也表示,虽然和王学圻来自不同国家,但第一次见面就感觉非常熟悉。虽然不想剧透,但他直言,正是因为王学圻饰演的吴医生,钢铁侠才能在片中活下去,“在电影里,钢铁侠和吴医生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以前,后来钢铁侠走偏了,是吴博士又把他带回正路,他信任吴医生,知道吴医生永远都会在那里,向他伸出援手。”

  片方回应中国“特供版”:中国版本更长

  从《钢铁侠3》开拍时起,关于中国演员参演及其是否能成为合拍片身份的各种传闻和猜测就一直伴其左右,近日更是爆出范冰冰戏份在国际版《钢铁侠》中遭到删除,将成为中国“特供”。对此,出品方DMG丹·密茨表示,公司的定位是“国际电影、中国元素”,而不是强调合拍片身份。提及中国特供版和国际版的区别,丹-密茨说:“我们给中国观众多看了一些故事,其他的地方不会少。”

  目前,《钢铁侠3》尚未确认在中国上映的确切档期,片方称,极有可能和北美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