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鸟叔新歌“江南”过于相似 口碑褒贬不一

http://www.ljxww.com  2013-04-15 23:14:36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

  韩国歌手“鸟叔”PSY(朴载相)以一首《江南Style》跻身全球最红歌手行列,从亚洲风靡到欧美,单曲官方MV点击量高达13亿人次。

  今日零时,PSY发布了新歌《绅士》,尽管韩国媒体仍然力挺,但国外媒体则褒贬不一,甚至有批评者称,“PSY在国际乐坛不过是昙花一现”。

  新歌发布

  《绅士》出炉 空降韩国榜单首位

  今日零点,韩国歌手PSY全球同步发行新歌《绅士》。新歌刚一问世,就直达韩国国内音乐下载网站Melon购买榜单首位,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韩国歌迷也推波助澜,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疯狂转发这首《绅士》。

  不过,《绅士》还尚未在“油管在线”(Youtube)上亮相,目前还无法统计全球听众的数量。据韩国媒体报道,明晚7点半,朴载相将在“油管在线”上直播他在首尔演唱会上演唱《绅士》,而视频(MV)也将在本周末发布。

  外媒综述

  口碑褒贬不一 与“江南”过于相似

  《绅士》一出炉,韩国媒体无一例外地大声叫好,倒是国外媒体的评价褒贬不一。

  之前PSY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绅士》会是《江南Style》的续集。如今批评者指责PSY的新歌是“狗尾续貂”,《绅士》与《江南Style》过于雷同。“不仅是续作,简直是雷同,PSY或许只是国际乐坛的昙花一现”,美国知名“毒舌”乐评人马里兰·波特在专栏中这样写道。

  但也有国外媒体认为,他在《绅士》的创作上仍然花费心思。加拿大CBC电视台评价道,“新歌歌词中同样以韩文为主,夹杂着几句英语,让人倍感亲切,《绅士》的节奏稍慢一些,但同样具有感染力。”

  不过,也有部分媒体打算在周末MV出炉后再作评价。“《江南Style》因MV走红,但愿《绅士》的MV能有新意。”英国《独立报》写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