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内地综艺节目台湾走红引电视制作人"口水仗"

http://www.ljxww.com  2013-04-27 16:01:24   来源:重庆时报   【字号

  曾几何时,台湾综艺节目火遍全国,吸引了无数大陆观众的眼球,但如今却被逆袭了。已落幕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在收获高收视的同时,节目传到台湾更演变成东森新闻的“盗播事件”和台湾电视人的大讨论。大陆综艺节目的热浪一波接一波,随后播出的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又接连通过台湾电视新闻滚动播出,掀起“大陆综艺节目逆袭,台湾综艺节目怎么办”的“口水仗”。

  曾经火爆的台湾电视节目,现在面临着各方面的问题:空有创意却资金短缺、人才流失……

  现象

  大陆综艺节目成台湾热点话题

  《我是歌手》总决赛当晚,到湖南长沙蹲守报道的媒体多达108家,其中有16家是台湾媒体。而最新一期《康熙来了》中,邀请到阿雅和谢娜一同上节目,节目中小S和蔡康永围绕阿雅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的表现一直话题不断。这些现象都表明,台湾越来越关注大陆的综艺节目。

  原因

  人才:台湾制作人才流失

  资金乏力,人才被迫分散是台湾综艺节目面临的最大问题。经常往来于台湾和大陆的主持人黄子佼以《超级星期天》为例,“当年我们节目的每个单元都有一个团队来做,后来再也没有一个节目能同时养得起四五个团队了。他们只能被迫解散,各开节目。你想,5个团队合力做一个节目好看,还是5个团队各做一个节目好看?变成每个团队都要扛一个节目的收视,一个人当五个人用,但只领一份薪水。于是大家的资源、心态跟斗志,都被稀释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