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国星跳跃》否认遭停播 正进行修改与制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5-06 21:13:0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5月3日中午,有实名认证的微博网友爆料称,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受到明星走光以及释小龙助理溺水身亡等事件影响,被广电总局勒令整改,复播时间暂未确定。不过,浙江卫视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说法。而5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还有什么不能娱乐》的文章批评跳水节目,引起许多业内人士和网友的不满。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更直言驳斥:“让观众用遥控器决定会死啊?”一时间,关于跳水节目的争议甚嚣尘上。

  《中国星跳跃》播出两期后,因为参赛女星周韦彤凭借跳水术语“夹紧”而走红网络,引发不少网友吐槽,批评节目内容有些低俗。而释小龙的助理溺水身亡一事,也暴露了跳水节目的安全隐患。《人民日报》于5月2日发表评论,批评两档跳水节目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博眼球赚收视率:“唱歌秀不能不说还有那么点励志功能,而跳水秀呢,有人说这也是励志,可从头至尾也找不出这种励志的必要性,如果说纯粹为了收视率,恐怕更合乎逻辑。”该文认为,跳水节目其看点大概就在于丑态、惨相和一“跳”惊人,明星表现的反差才形成了观众收看的好奇基础:“反差才是这种节目收视率的基础,反差越大,收视率越高。一个原先有模有样的人物,居然以完全相悖的另一种姿态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有的拍晕,有的灌水,有的被百般劝阻后还要强行登场,有的一把年纪仍然‘秋行春令’,以致所有人都为他捏着一把冷汗。在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秀场风浪中,终于完成了收视率的攀升。”

  《人民日报》此文一出,引发各界激烈争议。哈文也在微博回应此事,她认为应该由观众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让观众用遥控器决定会死啊?”央视策划人徐立军也予以点评:“为人民找乐子何错之有?”并呼吁:“娱乐无原罪、收视率无原罪,请珍惜多样化的媒体生态!”

  而对于《中国星跳跃》被勒令整改的消息,浙江卫视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声明称,《中国星跳跃》将延期播出,但没有被叫停,应观众要求,节目将增强知识性和访谈内容,增加跳水知识科普板块,目前正在紧张修改和制作中,下周将如期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