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邓丽君离世18年纪念 王菲“零报酬”献唱

http://www.ljxww.com  2013-05-10 14:20: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谢谢曾经来过”,王菲的这句话代表了无数邓丽君歌迷的心声,不知不觉,她离开我们已经十八年了。5月8日是邓丽君去世18周年,包括张靓颖在内的数百名“君”迷齐聚“筠园”怀念偶像。5月12日及5月19日,台北与北京将接力两场纪念演唱会,王菲、周杰伦、萧敬腾、张靓颖、羽泉等零报酬出场致敬邓丽君,最特别的是,王菲演唱的其中一首曲目是邓丽君生前录了半首还没有完成的遗作《清平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演唱会的大部分收益捐献芦山地震灾区,演唱会的海报也已进行修改,“祈福”的字眼在海报上格外抢眼。邓丽君的哥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说:“地震发生之后,我一直难过得吃不下饭,这次演出我们将拿出大部分收益,以参演艺人的身份把钱捐给他们,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参加演出的明星都有商演在身,但他们推掉了商演,宁可遭受经济上的损失,也要参加这次义演,对此我真的非常感动,谢谢他们。”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