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新编辑部故事》乐视播过亿 运营独具优势

http://www.ljxww.com  2013-05-13 16:30:06   来源:新华娱乐   【字号

  近日,中国第一长视频网站乐视网的独家网络版权剧《新编辑部故事》累计播放量突破一亿大关。伴随着外界沸沸扬扬的评论,这部被冠以“时代记录者”之名的电视剧在乐视网的热播丝毫不受影响。无独有偶,乐视网的另一部偶像剧《盛夏晚晴天》也刚刚步入“亿万播放量俱乐部”

  郑小龙执导的《新编辑部故事》继承“老编辑部故事”针砭时弊、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堪称“重口味”的纯粹喜剧,而由杨幂、刘恺威主演的《盛夏晚晴天》走的是偶像剧路线,剧情浪漫缠绵。这两部风格迥异、受众群体并不重叠的大剧都在乐视网上取得了喜人的播放成绩,背后是否存在本质的原因?

  乐视高级副总裁高飞以热播大剧《新编》为例分析称,这与乐视逐步提升的大剧运营能力密不可分。在《新编》拍摄期间,乐视就与卫视播出平台、制片方和版权方保持高效的互动,拍摄了大量独家片花和明星趣事,与“乐迷”分享了许多台前幕后的故事。此外,乐视网还巧妙运用社会化传播手段,微博推广不断创新,分阶段制造热点话题,还特别在《新编》上线第一周召集了“我的同事是极品”线上征选活动,《新编主演》焦俊艳也加入活动中,吸引了大量粉丝参与活动。

  热播后期,乐视制作并线上推广“我的同事是极品”系列漫画,充分调动了网友参与的热情,与“乐迷”同乐。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同期还特别推出了《那金花和她的女婿》、老版《编辑部的故事》等多档与《新编》主题契合的经典大剧,老版《编辑部的故事》也借此又热一回,在网络上引起怀旧热议和观看热潮。乐视成功地聚焦类型片用户,既满足广告主诉求,又增强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

  在用户体验全方位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乐视网大剧运营方面优势初见成效。《新编》播放量破亿,无疑是充分发挥了乐视网独有的中国最大影视版权库长尾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