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中学生办个人原创音乐会 10岁尝试编曲

http://www.ljxww.com  2013-05-20 22:47:37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

  邱牧云在音乐会上演奏大提琴。□记者顾志敏摄

  苏报讯(记者 顾志敏)昨天下午2点,在苏州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的一场“邱牧云原创作品音乐会”让观众称赞不已。不过当音乐会开场,邱牧云登台演奏时,观众席上还是发出了一阵惊讶声:整场音乐会的所有曲目竟然出自眼前这个略显稚嫩的少年之手?

  就读于苏州中学高中一年级的邱牧云今年虽然只有16岁,但他从10岁就已开始尝试编曲了。

  邱牧云3岁就开始学习钢琴。说起和音乐结缘的故事,邱牧云坦言一切都是巧合,父母从来并没有特意安排自己学习音乐,只是无意间的一些举动帮助他走进了音乐的世界。小时候,父母由于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邱牧云。因此,和其他小孩不同的是,每天伴随邱牧云入睡的,不是父母口中娓娓道来的故事,而是热爱音乐的父母为他准备的各类钢琴曲。久而久之,也就培养出了他的绝对音高能力。

  后来到了幼儿园,邱牧云所在班级的老师经常为小朋友弹奏曲子,每当这时候,邱牧云都喜欢站在老师边上看,慢慢地对钢琴键有了一些了解。有一天,老师看着一直站在身边的邱牧云,问他想不想自己弹。随口一说的老师没想到,3岁的邱牧云随即坐到钢琴前,一双小手有模有样地在琴键上“飞舞”起来。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弹钢琴的情景,邱牧云说,当时自己将幼儿园老师刚刚弹奏的曲子又弹了一遍。“虽然有些音不对,但也八九不离十。”惊讶不已的老师看到了邱牧云身上的音乐天分,而无意间闯进钢琴世界的邱牧云也喜欢上了双手在琴键上跳跃的感觉。从此,邱牧云开始跟着老师学习钢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