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门第》深圳卫视热播 引"门当户对"婚姻观

http://www.ljxww.com  2013-06-01 22:55:07   来源:新华娱乐  【字号

  昨日,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当红明星佟大为、于明加等倾力出演的婚恋话题情感大剧《门第》登陆深圳卫视。该剧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聚焦“门当户对”这一社会热点话题,直击社会现实,掀起收视热潮的同时引发观众和网友热议。

  “门当户对”直击现实 “错位婚姻”引发热议

  一个是混迹市井的“穷酸小子”何春生(佟大为饰演),一个是将军之后的“富家千金”罗小贝(于明加饰演),本是生活中的两条平行线,却因父辈定下的“娃娃亲”,阴差阳错成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夫妻。“门不当户不对”、“女强男弱”的家庭状况使“穷小子”何春生与“白富美”的罗小贝矛盾频发,生活中琐碎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让两人的婚姻屡遭碰壁,无形的门第观念又使两人在婚姻的围城中举步维艰。

  《门第》在深圳卫视一经播出,“门当户对”这一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热议,“门第”话题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让不同年龄层、不同阶层的观众产生共鸣。国家广电总局近年来一再提倡现实主义题材剧,符合“三贴近”原则的《门第》无疑深刻反映了社会现实。当“婚姻”遭遇“门第差异”,是“悲剧”还是“喜剧”?当“亲情”遭遇“观念差异”,是“包容”还是“奋起反击”?相信随着《门第》的热播,必将引起人们对婚姻本质的反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