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网上听歌进入收费时代? 音乐网站各有新招

http://www.ljxww.com  2013-06-05 15:20:4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十多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带走大批唱片消费者,人们聆听音乐的方式以及获取资源的渠道均发生着不同程度的改变。关于数字音乐版权与下载收费等话题的探讨从未间断过。随着国内网站付费视频行业日渐走上产业化、规范化之路,同样受到互联网冲击的音乐行业也一直在寻求新的出口。今年3月,高晓松曾经表示中国的音乐产业将在7月进入全面正版化时代。期限将近,日前随着虾米音乐网首席运营官王小玮透露虾米音乐网、百度音乐、QQ音乐等将试行全面收费这一消息的爆出,话题再度升温。虽然唱片公司与各大音乐网站目前反馈不一,但在音著协、唱工委等组织的促进以及全球环境的影响下,国内音乐产业的正版化无疑正在向着规范化一步步推进。

  ■ 音乐网站

  虾米音乐

  方案 低音质歌暂不收费 单曲付费0.8元/首歌

  引爆这一轮话题的虾米音乐从今日起将在单曲付费0.8元/首歌的基础之上推出包月服务,在网站架设VIP服务的入口。服务项目包括下载曲目数量的增加、离线容量的扩大以及提供320K的高品质试听等增值服务。同时,今日起,虾米音乐将推出新版手机APP,为用户提供2个月的试用期,给用户提供体验VIP包月服务。在初始阶段,收费范围主要包括下载歌曲和在线的高音质歌曲,在线的低音质歌曲暂时不会被纳入收费范畴。

  至于与唱片公司版权方面的合约,虾米网内容总监朱七表示公司一直与索尼、华纳以及环球三大唱片公司分头签约并支付保底金。谈及昨日“改口传闻”,朱七予以否认,并表示收费的规则是各家自行决定,虽节奏不统一,但一直以来各家都在为付费下载业务进行筹备,会有不同的动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