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窃听风云3》揭房地产黑幕 原班人马回归

http://www.ljxww.com  2013-06-05 15:21:37   来源:半岛晨报   【字号

  6月3日15:30,《窃听风云》系列第三部的开机发布会在香港半岛酒店举行。前两部的老班底铁三角刘青云、古天乐以及刚刚升级做了老爸的吴彦祖和几位黄金配角方中信、黄奕与叶璇都悉数出席了活动。现场宣布本片开拍,预计年底能与大家见面。《窃听风云》系列的第一部以商战为背景、第二部以复仇为主线,而有可能成为终结篇的第三部,则将瞄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土地与房地产。希望延续“窃听”系列的尖锐,为影迷揭示地产背后的残酷与黑暗。

  故事 关注民生揭房地产黑幕

  尽管导演希望故事留有悬念,但他们也表示从《窃听风云3》的海报广告“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即可看出,本片将瞄准时下最敏感与热门的话题:房地产,以“窃听”系列品牌描摹房地产背后的残酷与真相,将这里的操盘者、奉献者与牺牲者的故事讲述出来。

  在问到《窃听风云3》是否要加入内地元素时,尔冬升回答说:“这一部作品并不是纯给香港看的,无论是内地、中国香港地区,甚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受众都可以感受到共鸣。 ”毕竟房地产、土地这种民生问题是大多数人关心的话题。谈到是否考虑过题材敏感性,尔冬升说:“这又不可避免要谈内地审查制度了,但其实这方面,一直有所改善了。 ”而面对内地水涨船高的票房现状,几位主创对此也压力重大,谈到票房期待,庄文强说:“谁敢有期待啊,每一年都变化这么大的,我都不敢讲啦,当然希望是好的啦。 ”

  制作 原班人马回归

  本片集结了前两部所有演员回归,阵容空前强大,一共有20多个角色出现。上映档期未定,而麦庄表示他们希望将于年底上映。不过在活动中,就《窃听风云》系列会不会继续拍摄下去,主创们也有了不同意见,麦兆辉说:他并不希望让“窃听”成为一个电视剧,他们计划将在第三部为整个系列作一个完结。而监制尔冬升则打趣说:“我昨天还在和他讲,第四部不如交给我来导演,他今天是变相将我拒绝了。 ”之后他更解释说:“其实很多人都希望一部系列作品能够不断地续集下去,但是这种事情还是要顺其自然。 ”

  已经拍摄了两部《窃听风云》的麦兆辉与庄文强在第三部的创作里会做出很大程度的改变,庄文强说:“我忽然觉得,我们也有可能去拍一个很野蛮、很冲动的电影。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故事,这一次我想是一个机会和改变。对我们而言,写一个冲动的故事其实很难的,我们写了7个月了。要知道《窃听风云2》我只写了2个礼拜啊。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