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像火花》江苏热播 于正回应网友场景挑刺

http://www.ljxww.com  2013-06-25 23:38:53   来源:网易娱乐  【字号

  胡军成熟稳重

  网易娱乐6月25日报道由于正工作室承制的民国年代大戏《像火花像蝴蝶》22日起已经正式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首播两天即赢得了观众的赞誉和认可,不少网友认为“于正剧又开辟了新的领域,上海滩民国戏也同样唯美至极”、“江一燕、胡军、王艳等演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每一段群戏都很精彩,能够看出演员之间的火花”。然而热播之外,仍少不了有网友挑刺称“一些场景似乎有点‘眼熟’”。对此,于正大方回应:“我的民国戏更青春、更糖果、更时尚,后面剧情还会更震撼!”

  虐心剧情不狗血,故事紧凑画面唯美

  开播之后很多观众也都表示《像火花像蝴蝶》确实很虐,甚至“一开篇就让人觉得很揪心”,女主角永芳小小年纪便经历了父母遇害的场景,给善良单纯的她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同时也为剧情铺下了重要伏笔,影响着永芳等人在乱世之下的命运。面对这些虐心的桥段,不少观众都表示“被虐得不轻,但是在那样一个时代下,这些剧情也十分合理,丝毫不觉狗血”、“情节与命运严丝合缝相连在一起,在那样的乱世浪潮中,永芳遇到这样的悲剧还是让人很心疼”。跌宕起伏的虐心情节已经成为《像火花像蝴蝶》的一张标签,而“不洒狗血”也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故事很紧凑,画面很唯美”、“堪称年度民国大戏”等赞誉一片。

  作为制作人我要求年代戏也时尚

  作为编剧我没有完全“打酱油 ”

  对这部电视剧的的造型和美术于正自己很满意,“这一次我们色彩是青春色饱和度很浓,像糖果一样。这样的色彩在民国戏中是比较少。我希望剧中的人是好莱坞30年代的明星,而不是很土的那种。”

  喜欢打破传统的于正在《像火花像蝴蝶》中也大胆尝试,将蝙蝠袖、镂空等洋装特色加入传统旗袍中,“印象中的年代戏要么比较灰暗,要么花里胡哨、很俗气,而我的这个戏跟别的民国戏有很多的区别,包括我们在色彩的大胆运用、对于所有时尚元素的运用,对演员的整体包装,我们做了很多很多,有些只会在古装剧、时装剧里出现的一些场景也会出现在这次民国戏里,这是很少见的。”

  虽然这部剧不是于正写的,但编剧出身的于正也不想过于“打酱油”,剧中还有一部分的剧情源自他的创作,“上一代闪回的爱情是我改编的,观众可以期待一下。”

  赞誉之外,仍有网友挑刺称场景“眼熟”:

  “眼熟”场景一:华美歌舞厅,酷似《丽花皇宫》?

  江一燕饰演的宋永芳是一名在旧上海大世界歌舞厅卖唱的双面歌女,纸醉金迷的华服配以江一燕倾情献唱的曼妙歌声,一众粉丝早已沉醉。但有网友指出江一燕卖唱的舞台与《丽华皇宫2003》中的歌舞厅极为相似,对此于正惊讶的表示:“那个时代的歌舞厅就是这样的,相信观众可以看到我们的歌舞厅不仅华美,细节更细腻,我们所打造的大世界歌舞厅十分完整,台上台下都完全按照那个时代的歌舞厅来打造的。针对大上海这个主题场景,我们后面还有纸醉金迷的上海南京路,一定会让观众很震撼的,因为我们把所有的商铺都设计完整了,观众会看到一个完整的南京路。

  “眼熟”场景二:浪漫薰衣草,撞草《爱在春天》?

  剧中身穿清新学生服的江一燕与霍政谚出现在一片浪漫薰衣草地中,唯美的紫色衬托着两位主演浓郁的恋爱气息,沉醉在这浪漫场景中网友们不禁发出疑问,“这片草为什么与《爱在春天》里袁姗姗与俞灏明拥吻的那片如此之像?”

  对于网友们的火眼金睛,于正笑着解释:“确实是同一片薰衣草,但是《像火花像蝴蝶》是先使用的。”于正表示薰衣草这个场景原来剧本里并没有的,是自己特别增加的,并让制片主任专在上海郊区一个种植园里找到这么漂亮的地方,“难得的是上海居然有熏衣草田和小片需要电脑加工的向日葵田,绝对视觉系,《爱在春天》剧组正是经我的推荐也去那里拍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