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最强音》墨绿森林回应"改规则"

http://www.ljxww.com  2013-06-30 14:52:31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经过三个月的比拼,《中国最强音》在28日晚落幕,曾一鸣的夺冠毫无悬念,由于那英曾扬言“章子怡带不出冠军”,夺冠后曾一鸣别有意味地感言“谢谢那英”,让人哗然。曾一鸣时刻强调的这句话,其实从一开始就是节目组的噱头,瞬间《最强音》一直强忍着要与好声音划清界线的“三八线”又变得清晰起来。而“墨绿森林”的不守规则,又暴露出为刻意制造话题而不顾规则的节操,已经跌碎一地。

  规则是电视台定的

  选秀节目规则早已变了,不能一鸣惊人者,就很难再扳回局面,“最强音”的逆袭策略也不是完全没有成效,但是不是适合在此时的选秀大环境中呢?答案观众心里都有一块明镜。总决赛之夜,逆袭成功进入四强的墨绿森林,有机会和曾一鸣、Hope组合、刘明辉争夺冠军之位,但在“唱导师的歌,向导师致敬”的第一轮就出现了状况。原本在彩排时还在唱导师陈奕迅《圣诞结》的墨绿森林,在决战之夜突然变成了《Knocking on heaven's door》,坐在评委席上的郑钧脸都绿了。

  对于放弃唱导师的歌,自行改变游戏规则,是对其他选手的不公,对节目的不尊重。郑钧第一个提出质疑,一脸无辜的墨绿森林只能说,这不是我们的决定。作为导师的陈奕迅为了挺学员,也承认了“这是节目组的要求,节目组认为他们唱我的歌效果不是很好”。而朱丹给出的解释是,这是真人秀节目,歌手是表达心声,而不是表达规则,我只能替节目组向大家道歉。

  很明显,在这一点上,墨绿森林没有遵守的规则其实就是选秀节目的规则——操纵权在谁手上,谁才有权制定最后的规则。但用“真人秀不是表达规则”来抵抗规则,如果这是节目组而不是朱丹本人的意思,那么又把公平放在什么规则上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