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春晚首邀“非央视”人员任总导演

http://www.ljxww.com  2013-07-13 19:5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7月12日下午三时,2014年央视春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揭秘各项具体事项,包括公布导演名单。图为发布会现场,主创团队集体亮相。中新网记者金硕 摄

  中新网7月13日电(刘欢)12日下午,冯小刚确定出任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这是央视春晚首次邀请“非央视”人员任总导演。30年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已成为中国老百姓一道不可或缺的文化年夜饭。然而,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和地方卫视春晚的大操大办,曾经万人空巷的央视春晚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和质疑。本次邀请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堪称一次有力的创新求变之举,但后续效果如何仍值得观察。

  主创求变 首邀非央视内部总导演

  12日下午,2014年央视春晚首场发布会宣布,冯小刚将出任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赵本山出任晚会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张和平、赵宝刚、沈腾、彭大魔出任晚会策划。

  有分析指,由于前两届哈文执导的春晚引发诸多争议,央视这次决定选任冯小刚为央视总导演,是看重其有丰富的贺岁片执导经验和雄厚的娱乐圈人脉,希望为春晚注入新鲜“血液”。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曾表示,冯小刚一定会给春晚带来“新气象”。

  而“开心麻花”的喜剧演员沈腾、喜剧导演彭大魔出现在春晚主创团队,让外界眼前一亮。沈腾是开心麻花知名演员,在2012年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中扮演郝建,为观众所熟识。彭大魔是“开心麻花”导演,广受京城话剧迷的喜爱,曾执导2013年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和《大城小事》等。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在发布会上坦言,必须充分利用和吸纳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把春晚办成国家项目。而冯小刚、赵本山等一批艺术家加盟2014年央视春晚创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