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好声音金润吉夺哈林冠军 致敬伟人阿妹

http://www.ljxww.com  2013-10-03 14:07:58   来源: 新浪娱乐  【字号

  新浪娱乐讯 9月30日晚,《中国好声音》迎来哈林组的冠军争霸赛,蘑菇兄弟、金润吉、葛泓语、苏梦玫四组学员火力全开。金润吉虽然在首轮演唱后遭到诟病,但导师哈林为此呛声汪峰,更力挺爱徒直接进入终极PK,最终金润吉无悬念夺冠。当晚,哈林组依然是将改编进行到底,葛泓语更翻唱张惠妹的《只爱高跟鞋》,哈林笑侃这是“向伟人致敬”。此外,一向感情不大外露的庾澄庆,当晚还破天荒洒泪亲吻学员,跳毛驴舞陪着学员“漂漂亮亮”下台。

  金润吉唱《后来》引争议终夺冠 哈林呛声汪峰

  导师分班中,前阿里郎组合成员金润吉,以一首大气野性的《When A Man Loves A Woman》惊艳四座。但在哈林组的冠军争夺赛中,金润吉并没有急于展示宽广的音域,而是在导师 “改变”的要求下,用假音诠释了一首小清新的《后来》,温柔飘渺的唱腔与以往的狂野嘶吼大相径庭。

  对于金润吉唱腔的大转变,几位导师显得有些难以接受,导师那英率先“发难”,认为金润吉在演唱时多多少少有些紧张,问其想到了什么,金润吉说:“以前唱歌都是满嗓子的发泄自己,哈林老师让我领悟到了唱歌就是简简单单,所以完全用假声来唱的这首歌。”“你要学会控制”,那英如此忠告金润吉。张惠妹也坦言,金润吉第一句假声出来就让自己“有点疑惑”,并认为他那首歌的表现“有点不够”。汪峰更直言,理解哈林帮助学员改变的用心良苦,但有时候“有一点点矫枉过正”。看到自己的“得意之作”遭到众导师的“诟病”,哈林有些坐不住,直接黑脸呛声汪峰:“要改就彻底改,对一个有经验的歌手来讲,改变习惯更难,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他做到了我的要求。”果然,哈林选择让金润吉直接进入了第三轮的终极PK。

  第三轮PK中,金润吉重拾擅长的英文大情歌,演唱了一首经典的《You Raise Me Up》,而苏梦玫也用拿手的美式唱腔来了一首《The Best》,两位学员一个演唱堪称完美,一个则有更大发展空间,让导师们十分纠结。经过101位媒体的评审,金润吉以58:43领先于苏梦玫,而哈林在给分阶段闹出了小乌龙,给出了53:48的配比,使两人的总分加起来超过了100,不过,最终金润吉以明显的优势夺得组内冠军。

  哈林洒泪热吻学员 歌曲改编致敬“伟人”阿妹

  与其他组学员不同,哈林组的学员一向“歌不惊人死不休”,不按常理出牌的曲目改编,总是能够出人意料,很多时候让人眼前一亮,但有时也会让人摸不着头绪。本场比赛中,哈林带着学员们继续将“改编”进行到底。车轮战中,蘑菇兄弟将中英文两首经典歌曲进行串烧,一向狠音频现的苏梦玫唱起了轻快的《海滩》,金润吉全程假音唱了小清新的《后来》,葛泓语还把阿妹的《只爱高跟鞋》和英文歌《walking by myself》中西结合,让阿妹听得心花怒放直呼“好听”,更明知故问“好像是张惠妹的歌”,哈林马上接话:“你不要客气,这是向伟人致敬”,两人的互动十分有爱。

  在101位媒体评审的首轮投票后,“大头”葛泓语以2票之差不敌苏梦玫,成为哈林“健身房”首个出局的学员。与很多学员下台时的纠结不同,葛泓语显得轻松乐观,从来不轻弹眼泪的哈林不舍爱徒,直言很喜欢葛泓语,边说边擦眼睛。第二回合在蘑菇兄弟和苏梦玫之间展开,媒体评审给出的票数是54:47,哈林给出的分数配则是45:55,让苏梦玫以3分优势反超顺利进入终极PK战。蘑菇兄弟离场时,哈林更是一路护送,还激动热吻了两名男学员,最后更和蘑菇兄弟一起跳起了“毛驴”舞,正应了哈林那句“漂漂亮亮”下台的号召。(陈家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