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李某某案二审超13小时 李方律师坚持无罪辩护

http://www.ljxww.com  2013-11-20 19:54:14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9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备受全国舆论关注的李某某等人强奸一案昨天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不公开审理,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庭审,一直到昨晚9点50分,庭审近13小时。昨晚10时许,有媒体透过法院玻璃门看到身穿黄色囚衣的人先走出法庭,之后一身白衣的梦鸽也走出法庭,李某某辩护律师张起淮走出法庭被问及庭审结果,他只回复:“还好”,然后就挥手致意上车离开。同案被告张某的律师赵运恒受访时则称等待宣判结果。昨晚10点46分,北京一中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昨晚9点5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宣判时间另行公告。休庭后,法庭安排未成年上诉人、原审被告人与法定代理人进行了会见。

  李某某辩护人坚持无罪辩护

  昨天中午12点43分,北京一中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案件进展,称法庭核实了上诉人与原审被告人的自然情况等信息,并向诉讼参与人告知了相关诉讼权利,昨天下午的庭审是从13点开始的。而在昨晚深夜的公告里披露更多重要信息:下午的庭审,上诉人、原审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及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对原审判决所列证据发表了相关意见。期间,部分辩护人提出的调取新证据、非法证据排除等申请,法庭当庭依法予以驳回。法庭调查结束后,上列人员围绕证据、案件事实、定性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辩论,充分发表了意见。上诉人李某某的辩护人坚持无罪辩护,李某某和梦鸽表示同意辩护人意见,上诉人王某表示同意辩护人意见。3名原审被告人均当庭表示坚持一审庭审时的供述意见。除1名原审被告人的辩护人请求法庭予以改判,宣告缓刑外,其余2名原审被告人的辩护人均对一审判决不持异议,被告人的诉讼代理人表示,认可一审判决,建议二审维持判决。法庭辩论结束后,上诉人、原审被告人分别进行了最后陈述,相关法定代理人进行了补充陈述。宣判时间另行公告。休庭后,法庭安排未成年上诉人、原审被告人与法定代理人进行了会见。

  律师迟到 梦鸽未接受采访

  昨天的二审庭审,值得一提的有几个细节:李某某新的辩护律师张起淮前晚受访时表示,此次辩护方向主要是将指出“一审判决中的错误”。而昨天早上9点,张起淮抵达法院时,庭审已经开始,面对媒体的询问,他表示自己来晚了,不能接受采访,而他在进入法院时武警还一度不让其进入法院,双方交涉5分钟后张起淮才得以进入。而李某某等人乘坐的法警车在早上8点15分驶入法院南门,李某某的母亲、著名歌唱家梦鸽则乘坐黑色帕萨特轿车于早上8点45分直接驶入法院,根本没有给媒体采访的机会。

  本来,北京一中院原定于10月31日不公开开庭审理本案,但因上诉人一方在法院确定并通知开庭日期后更换辩护律师,新更换的辩护律师张起淮以案情重大、复杂,需要调取新证据为由,申请延期审理,“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北京一中院决定将开庭日期延后。在整整推迟20天后,该案的二审昨天终于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