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司机 >> 正文

魏坤春:公交驾驶员中党员先锋模范

http://www.ljxww.com  2014-01-10 15:16: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魏坤春同志,1963年2月22日出生,1997年入党,2002年任闽运连江公司客车驾驶员,2010年连江县闽运公交公司成立时转任公交驾驶员,现任7路公交小队长。

  魏坤春同志从事公交驾驶工作3年多来,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勤勤恳恳,经常早出晚归,始终以党员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已,在公交驾驶员队伍中起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日常的工作和服务中, 魏坤春同志始终坚持做到服从领导和调度管理,讲究文明服务、礼貌待客、热情周到,说话和气, 有求必应,准点发车,有站必停,有客必带,主动关心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为确保行车安全和车容车貌干净整洁,魏坤春同志始终坚持做到遵章守法、谨慎驾驶,车辆未停稳不开门,车门未关好不起步。认真做好车辆安全和卫生保洁的检查清洗工作。

  魏坤春同志所服务的7路是集闽运车站、客运东站、火车站, 连江一中、文笔中学、凤城中学、黄如论中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商业广场、北门市场、农贸市场、新百货,县医院、中医院,皇家大酒店、闽运大酒店以及日出东方、太一新天地、傲江景城等交通、学校、商场、酒家和居民小区等为一体的公交线路,学生是他们服务的主要对象,如何确保每天4次高峰期不耽误学生上下学,是7路公交全体驾驶员的必修课,特别是中午放学恰好是驾驶员吃午餐的时间,魏坤春同志总是带领全线路驾驶员克服各种困难,为乘客、学生和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学生准时安全上下学,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7路公交线路 “拾金不昧”蔚然成风,曾多次将乘客丢失在车上的手机和物品及时上交或还给乘客。

  身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线路小队长,魏坤春同志在公交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创建连江县的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为闽运公交的发展和文明窗口建设做出了自已的贡献,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被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评为优秀驾驶员,其所在的7路公交线路2013年被福州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其驾驶的闽AZ3657车组连续三年被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评为优秀公交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