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多方联动精彩纷呈

http://www.ljxww.com  2014-07-23 09:34:30    【字号

  6月13日上午,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陈第公园拉开帷幕,县食安办、药监局、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经贸局、质监局、教育局、工商局、卫生局、粮食局等多家单位围绕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展开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知识手册近1000份,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咨询。

  笔者在现场看到,多家单位分别设置宣传柜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并通过现场展示假冒伪劣食品的实物对照宣传形式,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过期食品。

  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刘伯述表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一件民生大事。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做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落实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是做好食品安全的基础。”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内容丰富,还将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竞答、质量安全知识培训、科普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