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气象局发布强台风警报(7月12日7时)

http://www.ljxww.com  2013-07-12 08:43: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强台风警报

  一、台风现状

  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今天5时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26.5度,就是在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约520公里的洋面上(距连江约8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目前“苏力”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在今天下半夜到13日早晨登陆台湾北部,13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二、风的影响

  预计“苏力”将于今天白天开始逐渐影响我县。全县沿海今天上午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下午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里东北风8~9级,阵风10~12级;13日台风登陆前东北风,登陆前后转偏南风,风力9~10级,阵风11~13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可达13级以上。14日风力逐渐减弱,全县沿海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

  三、雨的影响

  今天全县多云转阴,夜里有中雨。13日全县阴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14日全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四、关注和建议

  1、“苏力”台风强度强、移速快、路径稳定,将对我县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可能是近年来影响我县强度最强的台风。

  2、此次过程最大降水将出现在13日,我县降水量大、时段集中、致灾性强,特别是短时雨量强,注意做好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区(特别是连江城区)内涝的防范工作。

  3、全县沿海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渔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连江县气象局7月12日07时00分发布   陈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