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黄岐至马祖直航有望今年上半年开通

http://www.ljxww.com  2015-03-09 08:17:0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陈雪生一行来我县参观访问,并就黄岐客运口岸建设相关事宜县领导进行商讨。据了解,黄岐对台客运码头已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大致完工,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也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开通。

  县委书记关瑞祺对马祖乡亲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关瑞祺说,连江与马祖仅一水之隔,两岸血缘相亲、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商缘相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马祖澳旅游区的建设,目前正加快推进黄岐旅检通关大楼建设,加速相关手续的报批、审核,争取早日实现黄岐至马祖客运直航。

  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表示,环马祖澳旅游区的建设对两岸是互利双赢的,建成后连江、马祖的许多旅游景点可以串连整合,形成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届时,连江内地游客到马祖旅游可实现早出晚归,这不仅有利于带动马祖地区旅游产业大发展,也有利于促进连江乃至福建省对台区域特色旅游大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黄岐客运口岸建设,促成黄岐至马祖客运直航早日开通。

  副县长黄文华参加活动。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