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福州连江:能办结当场办 让群众少走路

http://www.ljxww.com  2014-03-07 11:33: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2月16日讯 13日,连江县苔菉镇渔民林勋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提交船舶转让手续,当天上午就办妥。林勋说,过去办这种手续要跑县里,一趟至少要花一天,碰到材料不齐,还得耗费更多时间。

  对连江渔民来说,转让小吨位渔船购置大吨位船舶、补办船舶证件等事项,在年终岁首较为集中。今年初,苔菉镇实施授权委托制度,变“窗口受理”为“窗口办理”,通过镇便民服务中心及遍布8个村居的便民代办点,让群众少走路。同时,该镇成立督查组,加强对干部“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现在,对能办结的交办件,乡镇都当场办结;需上级部门审核的,我们承诺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告知群众及时领取。”苔菉镇渔业站工作人员刘善计说。

  据了解,苔菉镇的授权委托制度是连江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新年伊始,连江全县党员干部集体签订承诺书,承诺以切实解民忧为落脚点,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福建日报通讯员 林冰 记者 林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