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出租车不打表处罚1000元 投诉电话26229490

——我县开展专项整治查处出租车违章

http://www.ljxww.com  2014-05-19 08:40: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出租车投运方便了连江群众出行,但是一段时间以来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等问题屡遭诟病。近日,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县城区全面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出租车经营秩序。

  5月6日晚上,在文山路兴福兴超市门口,执法人员对过往的出租车进行检查,查看出租车司机是否持有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并向乘客了解司机是否存在不打表、不按表收费、拒载等违章行为。当晚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检查,共查处出租车违章行为2起。“通过连续三天的整治,乱打表、乱收费的现象得到有效的遏制,我们共查处不打表3起,无从业资格证12起,对这些违法行为我们将按照福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第一次予以1000元处罚,第二次发现的将加重处罚并督促企业对驾驶员进行停岗接受学习,直至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建辛在检查现场这样表示。

  据了解,相关行动从5月4日始至5月9日晚,该执法大队连续五天在闽运车站、玉荷路等五个路口设卡防控,对娱乐场所、酒吧、宾馆酒店等重要部位、重点地区进行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虽然在严格执法检查的压力下,近日出租车违章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在群众心中,我县出租车不打表、拒载、不按表收费等现象已是常态。

  “他不打表,出租车司机大都是外地人,态度非常差,不打表,大家都一直在反映这个问题。”“这是普遍现象我们也都了解,都没有问。有的会,有的不会,半夜的话就不打表。”“因为我们经常上下班会打的,或者去哪里玩打的,经常遇到这种情况,非常多。”“车子我们拦下来,问一下,他不愿意载,他不给你打表,车子一下子就开走了,我们还来不及,没多大意思去记车牌号,连投诉电话具体是多少都记不清。”

  对于此次的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大家都拍手叫好,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今天这个检查好,要这样。非常好,大家拍手欢迎,好。”“我觉得有必要,抓下这些司机,警告下。”“至少坐车也方便了,维护了我们利益,不要花冤枉钱。”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几位群众。

  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司机和乘客分发宣传单,希望司机朋友们能遵守职业操守,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出租车乱收费等情况时,要及时记下车牌号、驾驶员姓名,利用手机录音、拍照等功能收集证据,拨打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电话0591-26229490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通讯员 王晓燕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