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八部委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http://www.ljxww.com  2014-03-07 11:05: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2013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此后,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等8部门,结合各自管理职能,开展调研摸底、清理整顿工作。为方便网友了解相关情况,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策划:中央八部委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公安部

  对北京、上海、重庆、沈阳、太原、厦门6个城市的697个历史建筑和公园进行摸排,发现会所74个,一些会所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消费记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摸排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公园内建造高档餐厅、会所73个。

  国家税务总局

  对97家在历史建筑和公园内开设餐饮企业、会所或用于办公用房情况进行核查,发现部分会所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消费记录。

  国家工商总局

  对部分城市在工商部门登记、住所设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内会所进行摸排。

  国家旅游局

  在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昆明6个城市旅游景区调研中,发现6处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建造办公和接待场所、为少数人提供服务问题。

  民政部

  对部分城市民政部门管辖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进行调研排查。

  文化部

  对部分城市文物保护单位进行调研排查。

  国家宗教局

  对部分城市正式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建造私人会所情况进行调研排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