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民赴晋安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14 16:0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引导推动生产发展

  福州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3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同志赴晋安区宦溪镇开展“四个万家”活动。陈为民同志先后走访了省重点在建项目“桂湖温泉生态城”、晋安区第一家上市公司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察看了桂湖温泉生态城项目拆迁安置房建设和拆迁户过渡安置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生活状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陈为民同志要求:晋安区委和宦溪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积极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他强调,晋安区要督促责任企业切实按照规划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拆迁安置房的施工建设,确保拆迁安置户能够及时回迁。区、镇两级要关心群众拆迁过渡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努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生产需要;对生活困难群众,特别是因病因残致贫群众,要给予适当帮扶。

  中午,陈为民同志又冒雨到该镇洲洋村进行走访,与村两委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并深入当地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陈为民同志指出:洲洋村作为山区村,为保持福州城市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因此制约了生产发展。晋安区和宦溪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引导和帮助当地村委和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要开拓思路,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提高村民生产积极性。对群众提出的村财收入低、集体经济发展困难、土地使用审批难等普遍性的问题,要通过全面调研,了解掌握总体情况,结合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认真研究对策和帮扶措施,必要时报请市委、市政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