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座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3-25 09:2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昨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代表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联系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学习焦裕禄的重要讲话,畅谈新时期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实践办主任陈元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元邦指出,一是领导干部必须弘扬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福州工作期间,就始终要求干部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净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对照检查自己。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与“马上就办”“滴水穿石”“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等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学习焦裕禄精神要传承、创新、提升。焦裕禄精神弥足珍贵,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首先要在思想上传承好焦裕禄精神。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赋予焦裕禄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这一精神富有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使各级干部通过学习,达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三是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转化为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和福州发展的动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破解“熟人经济”,改变“脸难看、话难听、门难进、事难办”现象,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根本转变。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在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同时要大力发现宣传身边学习焦裕禄精神典型,集聚创新创造的正能量。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