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公告

http://www.ljxww.com  2014-04-21 08:2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于开展2014年“让人民满意”

  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政风行风建设水平,经研究,决定2014年继续开展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更为广泛、更为直接的群众监督和民主评议,促进部门、行业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发展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更好更快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议对象

  由市民投票选出的10家单位(其中,公共服务类单位5家、经济社会管理和行政执法类单位5家)。

  二、评议内容

  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对部门和行业的作风建设、信息公开、依法办事、廉洁自律、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公开评议。对政府部门的评议侧重转变职能、维护民利,对公共服务行业的评议侧重诚信服务、优质服务。

  三、活动步骤

  1.公众投票阶段(4月21~27日)。请市民投票选出10个单位参加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每张选票所选单位数超过10个视为无效投票。

  (1)短信投票。手机用户将选取的被评议单位的序号(如“01,02,……49”)发送到10639968参与投票,多个单位序号之间用逗号分隔,每位市民只能投票一次。

  (2)网络投票。市民网友登录“中国福州”门户网站(http://www.fuzhou.gov.cn/)点击“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专栏进行投票。

  (3)信函投票。市民读者剪下本公告附件的投票表,在表格下方填上所选单位的序列号,并于4月27日前将选票邮寄到福州市政府纠风办(邮编:350001,信封上请注明“民主评议”字样),信函投票时间以邮戳为准。

  2.公开承诺阶段(5月)。经投票选定的10家被评议单位主要领导向社会公开承诺,通过福州电视台、“中国福州”门户网站、福州广播电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同步播报。

  3.督查整改阶段(5月~10月)。10家被评议单位对公开承诺的内容制定工作措施和办法,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市纪委、监察局、纠风办将通过组织日常督查、明察暗访、意见征集等方式,对各单位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现场评议阶段(11月~12月)。在福州广播电视中心对10家被评议单位分别组织现场评议活动,并通过福州电视台、福州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福州”门户网站进行现场直播。现场评议活动包括开场宣传短片、年初承诺回放和记者暗访、场内外互动、监督检查报告、现场测评、专家点评、参评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等环节,届时市民可通过现场热线、网站和短信平台投票或留言等方式参与活动。

  特此公告

  中共福州市纪委

  福州市监察局

  福州市政府纠风办

  2014年4月2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