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尤权昨在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5-12 08:19: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尤权书记在廊桥上与村民促膝座谈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沿着蜿蜒、颠簸的盘山路,省委书记尤权昨日下午轻车简从,来到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在木拱廊桥鸾峰桥上,尤权与基层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听建议、聊发展。

  1988年建乡的下党乡,曾是宁德4个特困乡之一,经济发展较为落后。从寿宁县城前往下党乡的公路现在仍不好走,曲折、颠簸,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书记一行抵达了下党乡下党村。始建于明代的鸾峰桥在下党村口,跨溪而立,桥岸满山翠绿,桥下潺潺溪水声不绝于耳。廊桥内木凳子摆成一个圈,尤权书记与基层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今天我就是来看看大家,同时也想听听大家对党和政府有什么期盼,发展有什么新打算。”尤权开门见山。

  与省委书记面对面,村民们也放开聊了起来。大家不约而同回忆起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下党乡老百姓结下的深厚情谊。今年57岁的刘明华是建乡时的党委副书记,他回忆说,刚建乡时,下党乡没水、没电、不通公路,条件异常艰苦。1989年7月19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顶着烈日,在山路上徒步跋涉两个多小时,来到下党乡。“乡政府没有办公场所,习书记就在鸾峰廊桥上现场办公,决定支持下党乡水电建设资金40多万元,尽快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刘明华说,上山时原乡党委杨奕周书记是拿着柴刀在前面开路,可以想见路途的荆棘。习近平此后还两次到过下党乡,帮助解决了许多发展难题。令下党乡老百姓感动不已的是,不久前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讲述了他徒步进下党乡的经历。

  “这几年村里发展得如何,村民们收入怎样?”座谈会上尤权问得非常仔细。乡亲们说,这几年村里有了很大的变化,生活也有了改善,但困难也还有不少。大家提出说,希望加大下派年轻干部的力度,支持发展;希望支持乡到县城的二级公路建设,为农民致富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组织专家对水果种植提供指导……

  尤权边听边记,一些问题还现场协调解决。他说,省委、省政府一定会继续加大对扶贫县、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他希望,下党乡人民继续发挥滴水穿石的精神,结合乡情村情,发展特色农业,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结束已近6点,尤书记要离开的时候,村民们围拢了过来,尤书记与大家热情握手,并挥手告别。两辆中巴再次沿着山路返回,到达寿宁城关时,街上已灯火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