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评论员:防止视线偏移

http://www.ljxww.com  2014-04-01 14:56:56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推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往深处走、向实处去,必须坚持标准、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出视线偏移的现象。

  目前,活动中一些视线偏移的表现有:部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没有把自己摆进去,讲自己怎么办遮遮掩掩,要求下面怎么办口若悬河,就是不注重解决本级班子的问题;有的表现则是上一级党组织忙于投入大量精力指导推动下级活动,却“剃头挑子一头热”,荒了自己的责任田。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范围更广、任务具体,强化上下联动、分类指导、领导带头是推动活动深入的关键。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实施整改,我们不能转移视线、避重就轻,更不能只把查找问题和整改任务压给基层,用抓下级整改代替自己整改,使焦点散了光、主题跑了偏。

  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敢于发现问题、勇于剖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这尤其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把握要求,稳住重心,切忌把自己当局外人、旁观者;在查摆问题上要眼睛向内、刀口对己,起好带头表率作用,认清责任、明晰角色,既当好活动的组织者,又当好活动的参与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