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的期望有力的鞭策

http://www.ljxww.com  2014-05-12 15:54:07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节点,在河南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的攻坚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河南,精心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下农田、进企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对我省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河南的发展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言也谆谆,情也切切。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河南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是我们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河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各项要求,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贯彻。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组织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针砭时弊、要求明确,是对兰考也是对河南的谆谆教导,对于我们深入开展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真抓实做,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对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再加力、再推动,不断巩固发展活动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封、郑州等地考察调研时,对“三农”工作、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都作出了重要指导。他强调,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买全球卖全球”,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着力打好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四张牌……这些真知灼见,既有战略高度、政策导向,又有具体要求、方法策略,对于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

  河南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又是一个农业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应该也必须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工作大局做贡献。我们要认清责任,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河南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转化为崛起振兴的强大动力。

  浩荡东风鼓满帆,壮志雄心宏图展。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为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辜负党中央殷切期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加快“四个河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更加出彩的中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