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切实让群众感到作风持续转变

http://www.ljxww.com  2014-07-29 09:01:19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思想教育、提高认识贯穿始终

  ■坚持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作为重点

  ■坚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来衡量活动成效

  ■坚持领导干部领导机关领导班子作为活动的重点

  多向基层干部学

  我们这座城市有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去、多与基层干部交流,倾听他们的呼声、认真向他们学习,全力为基层干部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常委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七方面工作要求,部署本市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正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累、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刘云山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七方面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思想教育、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只有提高了思想认识,才能切实解决作风问题、才能防止出现放松和过关的思想。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上海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从而真正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要特别注重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我们这座城市有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去、多与基层干部交流,倾听他们的呼声、认真向他们学习,全力为基层干部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二是坚持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作为重点。群众评价我们作风是否转变,关键看我们说出去的话是否做到、能否解决问题。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有各种表现形式,要通过不断解决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我们作风的持续转变。如果群众没有感受到问题的解决,我们开展活动就变成了形式主义。有些“四风”突出问题必须即知即改,有些要通过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予以解决。

  三是坚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来衡量活动成效。当前,全市各方面改革任务很重,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社会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各领域任务繁重。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瞄准目标、齐心协力,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四是坚持领导干部、领导机关、领导班子作为活动的重点。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专项整治的新要求,进一步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狠刹会所中的歪风、整顿培训中心腐败、清理调整“裸官”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作风建设,通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