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 连江县采取“五四”工作法 扎实推进乡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环节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4-14 15:51: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推动乡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起步,连江县坚持严要求、高标准,采取“五四”工作法,切实抓好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一是开展“四讲”活动,加大统一思想力度。要求各乡镇在动员期间,通过办班培训、基层调研、理论宣讲等方式,重点讲清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点要求、讲清楚本乡镇开展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讲清楚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开展“四学”活动,加大学习教育深度。要求各乡镇以开展“学党章、学理论、学党史、学先进”为课题,精心设计学习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参观红色基地、观看专题教育片、上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开展“四问”活动,加大交流研讨热度。要求各乡镇以“问认识、问作风、问廉洁、问成效”为内容,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撰写体会、网络讨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四是开展“四访”活动,加大征求意见广度。要求各乡镇通过“入户走访、随机上访、主动约访、随时接访”等方式,深入查找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征询发展良策和作风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基础。

  五是开展“四查”活动,加大边学边改速度。要求各乡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重点“查思想认识、查工作作风、查工作方式、查政策落实”等情况,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