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 连江县采取“三查三看”办法夯实筑牢第一环节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5-07 08:59: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夯实筑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连江县以纠偏走正为指针,采取“三查三看”办法,认真做好“回头看”,扎稳脚步“向前走”。

  查学习教育深度,看干部思想高度。主要透过活动单位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突出查有否体现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规定科目等必学内容,学习时间有否符合规定,学习次数有否达到要求,单位“一把手”有否亲自上党课、作辅导等,主要看党员干部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党风党性修养是否进一步提升、群众观念是否进一步强化。针对学习篇目完成不好、学习时间达不到要求的党员干部要求及时“回炉”进行“补课”。同时普遍要求各级党组织展开对习近平兰考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讨论,确保认识再到位,思想再提升。

  查征求意见广度,看社会反响热度。主要透过活动单位开展“四问”、“四访”、“四个一”等活动的情况,突出查征求对象有否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干部职工等社会各界,征求内容有否涉及到“四风”问题和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主要看活动氛围是否浓厚,活动载体是否丰富,活动过程是否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议。针对征求的意见“四风”问题不够多,听不到、听不深、听不透的突出现象,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出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由县委各督导组与单位“一把手”再约谈,单位“一把手”与党员干部再沟通,做到查找不出“四风”问题的不放过、对查出“四风”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对查找出的问题数量达不到要求的不放过。

  查边整边改力度,看群众满意程度。主要透过活动单位立说立行、边学边改的落实情况,突出查有否汇总梳理《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具体内容一览表》,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有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抓问题整改,主要看活动单位是否将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群众对整改结果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针对已经整改落实的事项要求跟踪回访,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正在整改的事项,要求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事项,要求各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简讯】

  △5月6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组织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及县委教育实践办全体工作人员等约190人到场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