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 官坂镇等乡镇扎实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6-17 07:59: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官坂镇:一是察实情,听民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全镇16个行政村和10家非公企业,召开座谈会20场,征集意见建议25条。二是谋实事,暖民心。为回应群众所盼所想,投入360万元用于辖区内中小学提升改造,以及300万元提升改造官坂中心卫生院等。三是出实招,转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开展干部“走读”现象专项整治,推行公开岗位职责、完善服务事项、健全工作流程、限时办理办结、轮流值班制等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党风政风。

  下宫乡:一是领导抓到位。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9个督导组,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汇报制度。二是纳谏抓到位。以“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征求港区开发、征收安置、劳动力转移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建议。三是整改抓到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1条意见、村居自身难以解决的6个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针对性的解决落实。四是项目抓到位。投入1200多万元建设临时避风港,完成中心幼儿园、卫生院病房大楼等20个民生项目发展规划,致力建设新兴的港口集镇。

  筱埕镇:坚持立知立行立改,着力解决三大民生问题。一是解决“饮水难”问题。以塘坂引水工程为主体,规划建设镇区二水源,协调增加郭婆溪水库调水量,实施观音坑水库加高防渗除险加固工程,以及镇区供水管网全面改造工程。二是解决“泊船难”问题。加快定海屿仔尾二级渔港工程预算、审计等工作,全力推进大埕村避风港修复工程,确保台风多发季节渔民群众生产安全。三是解决“行路难”问题。配合交通部门做好普通国省干线横五线的征地、施工工作,切实解决黄岐半岛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蓼沿乡: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通过主要领导带头学、分管领导示范学,带动党员干部至少每周集中学习2次、每天自学2小时,确保学深学透。二是在征求意见上下功夫。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每旬走村入户4次、每月谈心谈话10人,结合召开座谈会30场,发放意见征求函1000份,共征集意见建议40条。三是在边学边改上下功夫。落实“四风”问题重点改、民生问题及时改、疑难问题研究改机制,实行销号管理,并将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公示。目前已整改5条。

  (相关乡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