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横江渡漂浮油脂 散发酸臭味

http://www.ljxww.com  2012-12-10 20:53:13   来源:海都网  【字号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 (海都网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记者 肖春道 文/图) 这几天,福州张先生在晨练时发现,仓山区榕城广场旁的横江渡,水面上漂满了油脂,加上温度较低,这些油脂冻结成块,不断散发出酸臭味,搞得他非常恶心。记者调查发现,横江渡上游的油脂昨日中午已逐渐消散,由于榕城广场附近河水流速较慢,因此油脂在此聚集。有市民猜测,有人在夜间或凌晨偷偷排放油污。

  昨日上午9:30左右,榕城广场附近水面还漂着油污,占了1/3的河道。油污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着油光,并发出酸臭味,上游仍有油脂污水缓缓流下来。张先生说,油脂是这两三天才出现的。

  记者驱车来到金桔路附近,从横江渡的上游开始追寻污染源。金桔路到建新中路一段,内河的水面基本看不到油脂,也没发现排放口。不过金河路附近的河面,上午10点左右仍有部分油脂漂过来。在这近一公里的河岸边,主要是住宅小区,河堤上有多个排污口,都没有装黑色的阀门,洞口还被河水淹没大半,难以发现。有散步的老人表示,这些排放口偶尔会排放污水。但附近一住宅区的物业告诉记者,三四个月前,有关部门已经安装了截污管网,现在这些排污口都不再排放了。

  两个小时后,榕城广场附近水面的油脂已逐渐消散。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州市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前往查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