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童心“HUA”步道 昨日看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7-02-21 09:2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上午,微风轻佛,薄雾缠山。一大早,来自连江县第三实验小学的60多名同学就带着画板、纸笔,来到连江县西滨公园,等待着一场期盼已久的写生之行。

  今年春节前,连江敖江休闲步道一期开放。“这条步道风景很美,许多孩子之前都来看过了,但一听说能通过活动了解历史,留下纪念,家长和孩子都很高兴、支持。”副校长林淑芳说。

  “大家知道吗?栈道整体完工后,可从城关一直通到贵安,全长约12.8公里,西滨公园、江滨公园、玉泉公园,以及沿线绿地、森林、湿地都被串联起来。我们现在所处的西滨公园就是其中一部分,所以我们连江人称它为‘翡翠项链’。”听到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纷纷点头。

  水杉、华棕、梅花……沿途美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用稚嫩的画笔勾勒出远山美景、用流畅的笔尖记下内心的喜悦……“步道的一边是连江城关,另一边是秀美山野,可以同时欣赏连江的两种美丽,今后我要多和爸爸妈妈来走走。”六年级的赵越说。

  (记者 钱嘉宜/文 郑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