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图说文明 >> 正文

凤城镇举行“社区共建签约仪式”

http://www.ljxww.com  2014-04-11 08:06: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2014年3月5日下午,由文明办、凤城镇政府合力促成的凤城镇社区与驻区单位共建签约仪式在凤城镇政府五层会议室举行。金安、鲤鱼山、西南、凤园等10个社区与驻区单位计生局、审计局、文联及辖区中小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就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文化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等达成共建意向。民政局、关工委、团县委、妇联等单位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社区共建工作是写入我县县委工作思路的事情。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双向、互助互建的原则,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建省级文明为契机,共建双方将发挥资源优势,以共建促发展,共同提高。社区将为驻区单位积极提供社区资源、为学校学生社会实践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共建单位、学校将充分利用机关(行业)的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开放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通过共建,每年安排几项实实在在的活动,更好地开展“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同为建立美、爱、乐、安、和“五在”社区而努力。

  会上,文明办黄绍俊同志希望未参与签约的单位也能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鼓励相关单位的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向社区倾斜,并希望通过共建培育典型,示范、辐射、带动其他部门单位、乡镇村居共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