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图说文明 >> 正文

县委文明办发动百人爱心助孤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5-09 11:01: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上午,我县举行“百人爱心助孤团”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行政服务中心等主办。驻连部队、边防大队、第二实验幼儿园、福州新素代食品公司、县自行车协会及部分爱心助孤人士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通过现场捐款和向慈善总会官方账户转账等形式,捐款额已达13.8万元人民币。目前,我县共有孤儿41人、类似孤儿87人。活动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以体现各行各业的关爱,让他们共享改革开放的实惠。活动现场,10名特困孤儿代表接受了每人5000元的爱心捐助款。捐助款每人每年1万元,分上下半年送达。下半年的爱心款将由活动方委派志愿者送达。

  活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加入“百人爱心助孤团”,每年向慈善总会捐助1000元人民币,爱心捐助持续三年(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延长捐助年限)。自愿参加线下爱心活动,不定期看望受救助的特困孤儿。采取“十帮一”的捆绑模式,即十位爱心人士共同捐助一位特困孤儿。爱心款专项专用,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