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坑园镇"四突出"抓好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7-02 08:40: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一是突出班子建设,保证组织到位。全面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的工作机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省级文明乡镇创建主题举行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创建省级文明乡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突出制度建设,保证监管到位。结合省级文明乡镇创建的具体要求和各项任务,制定了《坑园镇创建省级文明村镇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梳理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安排,查找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狠下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成功。

  三是突出人本建设,保证教育到位。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理论宣讲员对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教育。依托道德讲堂平台,展示传统美德故事、道德格言警句、身边好人好事等内容,真正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四是突出活动建设,保证氛围到位。通过举办评选表彰“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十星文明户”“身边好人”等特色活动,注重挖掘创建工作中涌现的“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激励作用,在全镇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