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县给“信用村”授信额度、利率优惠 推进诚信连江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5-12-25 11:12: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2015年12月9日,中共连江县委组织部、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和连江县农村信用联社联合对符合条件的19个“信用村(社区)”进行授牌,同时聘任了11名金融服务协管员。

  “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是打造“诚信连江”、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新农村建设目标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的一重要措施。2014年,连江县已对2批34个“信用村(社区)”进行授牌。2015年,按照“政府主导、银农联动、各方配合、信用社评定”的要求,县委组织部、县委文明办与县信用联社联合发文,结合“文明村镇”、“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共同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工作。目前,连江县已评定“信用村(社区)”53个、评定“信用户”12954户,覆盖全县22个乡镇。

  “信用村(社区)”可享受贷款“好贷、多贷、便宜贷”等优惠政策。“好贷”即信用村(社区)、信用户贷款优先,手续简便;“多贷”即额度倾斜,信用个人户贷款额度可达30万元以上,信用企业户贷款额度可达300万元以上;“便宜贷”即利率优惠,信用户利率优惠5%,信用村中的信用户利率优惠8%,信用乡镇中的信用村及信用户利率优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