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动态 >> 正文

文明出行,我们在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6-12-22 10:42: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先生您好,现在红灯不准通行。”“阿姨,请耐心等待绿灯亮后再过马路。”为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近日,连江县第三实验小学10位“文明交通劝导员”来到文笔东路的十字路口,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志愿者老师们头戴小红帽,身披授带,站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她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青年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人问路时,青年志愿者耐心回答。

  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