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先进典型 >> 正文

照顾瘫痪妻子14年不离不弃

http://www.ljxww.com  2014-04-24 08:17: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流传千古的诗句代表了人们对长久爱情的向往。有这样一个情义汉子,14年无微不至地照顾因患病瘫痪的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爱。

  在过去近14个春秋中,因为妻子的病情不允许家人离开超过2个钟头,他义无反顾放弃了月收入5000多元的工作,从未一次离开妻子2小时,他的真情感动了连江不少人。他,就是连江县官坂镇莺头村村民黄顺家。2012年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榜,2013年获评“福州好人”。

  14年无怨无悔的坚守

  1963年,黄顺家生于连江县官坂镇莺头村一个贫困家庭。25岁时,他与邻村的林金珠一见钟情,两人步入婚姻殿堂。

  婚后,夫妻俩靠勤劳的双手打理着温馨的家,很快就盖起了2层小楼。随着孩子的出生,夫妻俩欣喜之余更显忙碌,他们用爱心和操劳支撑着这个幸福的家。无论是下地干活,还是在家照看孩子,收拾家务,两人都是形影不离,互敬互爱,从没有红过脸、吵过架。

  然而,仿佛是老天爷妒忌这个幸福的家庭,1999年9月,林金珠在莲花山砍柴时不幸摔伤,经全力抢救,虽然夺回了性命,但因此全身瘫痪。主治医生说,这种病复原的几率很低,目前在医学上只能疗养,并无特效药治疗。

  为了爱的承诺,为了陪伴瘫痪妻子,黄顺家义无反顾地放弃了月收入5000多元的水泥工工作,在家全心全意地照顾瘫痪妻子。这一照顾,就是14年。

  “下辈子我还要做他的妻子”

  看到自己永远站立不起来了,林金珠曾多次要与丈夫离婚。每当听到妻子这么说,黄顺家都好言安慰,坚决不答应。

  对10多年悉心照顾自己的丈夫,林金珠热泪盈眶地说:“能嫁给顺家是自己的福分,我瘫痪后,顺家坚持天天陪伴着我,做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我从内心感激他,下辈子我还要做他的妻子。”

  作为见证者,一旁的莺头村党支部书记黄方建感慨地说,顺家本是当地的“小能人”,曾是出色的水泥工,为照料妻子,他辞掉了工作,在家附近做杂工,以此养家糊口。

  面对别人的称赞,黄顺家淡然以对:“夫妻间本来就要同甘共苦,我只是尽了做丈夫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