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先进典型 >> 正文

4万多毫升鲜血?我县这位教师坚持无偿献血16年

http://www.ljxww.com  2017-06-19 16:47: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我已经无偿献血16年了,一共献了4万多毫升了。”连江文笔中学的老师林乃杨自豪地说。

  四万多毫升意味着全身的血液换了近十次了,这个献血量无疑是连江县无偿献血最多的一位。他也因此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卫生部联合颁发的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十多项荣誉。

  2001年11月29日,林乃杨的人生开始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时至今日,16年韶华恍然流逝,46岁的林乃杨已经无偿献血近50次了,共献出4万多毫升的鲜血。4万多毫升鲜血可以拯救多少人的性命?16年的献血已经拯救了多少人的生命?林乃杨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他只知道,献血是可以帮助许多生命危急亟需救助的人。

  林乃杨老师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2016年7月1日,他又到福州的献血站献了一次血。当天,他在自己的微信空间发了一条信息:“七月一日,党的纪念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献上我自己的一点鲜血”。他特意选了一张鲜红鲜红的党旗图片做为背景。由此可以看出他的一颗对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

  除了献血,平常生活中林乃杨同志一样乐善助人,同事、朋友、周边的人有什么困难的,他都会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善良温暖着周围的人,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