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潘小:开展网上“祭英烈·缅情怀”文明祭祀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4-14 09:23: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清明节,连江县潘渡中心小学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缅情怀”寄语活动。

  据了解,该校利用福州市数字青少年宫,组织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的文明祭祀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不仅让学生了解许多革命英雄人物的可歌可泣先进事迹,而且学生还向民族英烈鞠躬敬献鲜花,发表祭奠感言,以此表达对先辈英烈缅怀和思念。学校还鼓励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家庭参与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一起进行网上祭先烈活动。

  在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譬如:国旗下讲话、小雏鹰广播站、诵读清明小诗、讲英雄烈士故事、制作清明手抄报、写“缅先烈·话理想”作品、出有关清明节的板报等。

  据悉,通过各种方式,引导潘溪孩子追忆历史、寄托哀思,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