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团县委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5-13 09:34: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使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得以牢固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连江团县委在连江启明中学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团县委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为100多名青少年举办法制教育讲座,检察官用直观的方式为团员青年们讲授了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阐述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的作用,讲座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连江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展,通过向青少年展现一些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警示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引以为鉴,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

  通过开展一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对于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