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县推行五项制度落实校园反恐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7-02 08:51: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我县推行五项制度落实校园反恐工作

 

一是研究分析制度。每年初召集反恐工作会议,分析、部署反恐工作,签订反恐责任书,并于年底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召开反恐形势分析会,结合安全形势、重点时节研究部署好校园阶段性反恐工作。

二是督导检查制度。督促学校搞好反恐演练,对心防、物防、技防等情况组织检查,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同时做好校园反邪教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邮件物品的盘查管控,严防校园周边可疑人员和网上不法分子的渗透、扰乱及破坏活动。

三是重点防控制度。狠抓上、放学时段和考场安全防护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构建校园反恐“守校护门”、“安保防卫”、“应急处突”等三道“防火墙”,全面抓好校园安定稳定工作,实现领导靠前、力量到位、处置果断,确保安保力量在紧急事态发生时用得上、用得及时、用出成效。

四是情况报告制度。落实零报告制度,对涉及波及师生和学校的恶性事件、校园及周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涉师涉生涉校的群殴和严重安全问题、自然灾害、舆情苗头等,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不误情、不错情、不漏情。

五是奖励惩处制度。对反恐工作落实得力、处置应对突发事件有功人员予以奖励;对反恐工作落实不力,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特别是暴恐事件中失职渎职的人员严肃问责,依纪依规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