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连江县多乡镇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5-10-22 15:14: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开学之初,连江县凤城镇、晓澳镇等多乡镇协同综治办、派出所、教育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进行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

  检查组成员深入各校(园),以校园周边是否存在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校内门卫、值班巡逻、人员出入登记等安保情况,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以及校车安全为重点,开展了认真检查。对保安人员未持证上岗、未佩戴器械、消防栓无水、灭火器过期、监控探头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校(园)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切实抓好事故隐患源头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同时,在开学初对学生集中进行全方面的安全常识教育,并要求学校定期开展避险逃生演练,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幸福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