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连江县多举措推进基础教育补短板、惠民生

http://www.ljxww.com  2016-10-18 11:27: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一是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县政府不断加大教育建设投入,积极发挥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的作用,多渠道筹措改善教育办学条件资金,2016年以来共计投入3.53亿元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新建校舍面积10.13万平方米,其中社会贤达陈兆在献资3500万元建成文笔小学并投入使用,城区房地产投资1166万元配套建设2所幼儿园,筹集奖教奖学助困资金1120余万元。

  二是多元化改进办学模式。结合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委托管理”试点,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机制,倡导高中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同时,重点推进农村初中“小班化”教学模式改革,组织省级课题组成员赴广东名校专题考察学校,举办教学观摩、专题研讨等教科研20余场,着力破解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是多方面提升师资水平。大力补充师资力量,2016年公开招聘200名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充实到基层学校,缓解队伍结构性矛盾。落实教师队伍培训规划,全县4835名教师参加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修,15批次35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骨干教师培训,80名骨干教师赴上海、南京名校参加高级研修,举办经验交流汇报会,带动提升全县教师专业能力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