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3-08 08:38: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3月7日上午,我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文明委联合主办,县委文明办、凤城镇政府承办。凤城镇妇联长者代表60人、媳妇代表60人、相关学校的师生以及凤城镇东南街等3个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列队朗诵《三字经》,温馨的氛围中,一队身着仕女服装的媳妇代表一手撑着纸伞、一手提着装着拗九粥的竹篮,款款走向老人们,恭敬地奉上热腾腾甜粥。活动还为老人们安排了演艺节目,孩子们表演的《让爱住我家》等节目让老人们笑逐颜开。 现场活动结束后,凤城镇组织社区志愿者将1000多份甜粥送到各社区老人活动场所,表达敬老之情。

  “百善孝为先”。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引领孝亲敬老美德的重要载体。连江县文明办积极筹措,创新形式,通过开展特色的活动,在实践中通过引导未成年人传承孝文化,常怀感恩心,让孝亲敬老的氛围更加浓厚,并使之成为推动民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的有效载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