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鸿亮:求知和进取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人物名片:郑鸿亮,祖籍福建连江,旅美华人,毕业于美国UIUC大学商学院,获硕士学位。曾任世界100强企业美国福特汽车公司IT总部高级经济师、全球采购部项目组财务主管,美国卡特彼勒公司高级工程师、六西格玛黑带、精益生产及成本管理项目经理。多年精益生产、成本控制和金融财务管理经验。现为美国底特律工程师协会、卡特彼勒工程师协会会员。2010年回国加入山推股份(000680),历任总经理助理,信息总监,现任山推股份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信息总监。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被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

  “求知和进取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回首成长历程,郑鸿亮这样说到。20年前金榜题名,郑鸿亮获连江县高考文科状元,努力得到了肯定,让其更有信心、更有动力的继续奋发向上,并在大学毕业后不断挑战、完成新的征程。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在求学和回国就职的过程中,正是这句话让郑鸿亮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美国学习期间,种种逆境挖掘智慧,激发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随着自身修养和学识的提升,其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一面在各种逆境和过程中取得了突破和收获。

  郑鸿亮谈到,真切感受到故乡对其所寄予的期待。他希望更多的连江子弟无论在哪里,能放飞自己的理想,创出更美的辉煌。

  (连江一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