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法律是为每一个公民服务

  人物名片:吴明,连江一中95届高中毕业,又溪奖学金获得者,1999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2000年取得中国律师资格并执业于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执业8年后,吴明赴英国留学,先后完成英国诺丁汉法学院Graduate Diploma in Law及Legal Practice Course的两年全日制学习,并于2011年取得英国律师资格。2013年,吴明律师取得英国律师执业证,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持有中国律师执业证及英国律师执业证的专业商事律师之一。

  吴明现执业于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任职合伙人,同时是该所海外投资法律服务中心理事长。著作及论文有《论法律选择的价值判断与局限克服----计算机软件法律保护的法理学思考》,发表于北京大学《科技与法律》1998年第3期;《从熔盛要约收购案看“缔约过失”责任》,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