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青运会 >> 青运小百科 >> 正文

青运会项目-射击

http://www.ljxww.com  2015-06-08 11:45:46   来源:青运会官网  【字号

  竞赛方法

  1.比赛地点

  莆田市体育公园射击馆(飞碟靶场)

  2.参赛年龄限定

  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小项设置

  男子(13项):1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团体、25米手枪速射、2 5米手枪速射团体、50米手枪慢射、10米气步枪、10米气步枪团体、50米步枪3种姿势、50米步枪卧射、飞碟双向、飞碟多向、飞碟双多向、飞碟多向团体。

  女子(8项):1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团体、25米运动手枪、10米气步枪、10米气步枪团体、50米步枪3种姿势、飞碟双向、飞碟多向。

  项目简介

  中国是射击项目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的国家之一。中国射击健儿在奥运会上成绩斐然,在已参加的奥运会中一共获得了14枚金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84年第23届奥运会上,射击运动员许海峰获得冠军,取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射击在福州

  福建省射击运动中心始建于1958年,属竞技体育机构,现共有射击、射箭两个运动项目。中心组建以来,在世界、洲际及全国比赛中共获得多枚金牌,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